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安徽铜陵打造双拥文化主题公园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18-08-16

       近年来,为让双拥工作深入市民心中,安徽省铜陵市打造系列双拥宣传基地,将双拥文化建设融入社区、校园、企业和军营中等举措,擦亮了铜陵市的“双拥”品牌名片,也让双拥建设绽放出时代的风采。

 

      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军民之情血浓于水。

“双拥一条街”亮点纷呈

       走在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雨润广场附近,人们不难发现,偌大的广场上,除了清新宜人的绿植和别具韵味的户外景观外,两个竖立在草坪中央的景观标牌分外醒目,远远望去,两处橙色的剪影,造型看上去与铜陵市标志性景观丰收门颇为神似,标牌上赫然标注着“军民共建 鱼水情深”和“军民携手共建未来”几个大字。

       一艘扬帆远航的“船”上承载着“拥军爱民”的真挚情谊;“军人为我保国防,我为军人作贡献”、“安宁不忘国防建设,富裕牢记拥军优属”,公交站台上、路边配电房墙面都成了宣传双拥工作的阵地……一路走来,双拥一条街上亮点纷呈,营造出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

“双拥”文化建设深入人心

 

       除了双拥一条街,双拥文化主题公园更是拉近了“双拥”工作与老百姓的距离。在螺蛳山广场双拥文化主题公园里,随处可见主题鲜明的双拥宣传内容,除了军民融合造型标牌外,还有用来展示拥军模范人物谱,以及城乡社区十大优秀双拥品牌展示区等拥军典型个人和集体的图文标牌。

       “公园除了本身具备的景观外,双拥园里无处不在的双拥文化景观同样引人注目。”家住商北新村的汪大爷常常来公园散步,锻炼身体之余,他常常走进双拥园里看看那些拥军爱民典型人物事迹,“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只要双拥工作能用得上我的,我当然义不容辞。”汪大爷说。在很多年轻人看来,无论是双拥一条街还是双拥主题公园,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是惊喜,“这些景观标牌既展现了本地特色,又兼具双拥特征,更难得的是极具美感和艺术欣赏性,我为家乡的这些双拥文化建设而自豪!”在外求学的铜陵人李享说。

       “为营造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让双拥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铜陵市紧紧围绕融合式发展主题,结合铜陵市双拥工作实际,分别在长江路雨润广场至东村路段,打造双拥一条街;在螺蛳山广场双拥园原来的基础上,树品牌、创亮点,打造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市民政局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充分利用公园、路段内的LED、绿化带、公交站台、广告位、围栏等,打造地面、空中全方位立体化的双拥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莞拥军慰问团赴酒泉慰问驻莞演训官兵
下一篇:高邮武警队建起“双拥爱心卫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