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成都试点基层双拥共建:六帮六建一共享

来源:成都市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10

       9月7日,成都市基层双拥共建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新都区召开,从体系架构上研究军地共建双赢工作,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基层双拥共建模式,确保基层双拥共建工作走上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制度化轨道,为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夯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创新开展基层双拥体系建设,构建了“一心两翼”的组织架构。基层双拥共建工作在区(市)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双拥办负责业务指导和推进情况检查,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负责全程督查。以“独立营院的基层部队”为中心,以“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为两翼,形成“一心两翼”的组织架构,形成共建体系。“两翼”与“独立营院的基层部队”这个中心进行“多对一”共建结对,确定共建内容,签订共建协议,开展经常性的活动。

       在成都市基层双拥共建体系建设中,新都区试点先行,大胆创新,打造了新都区基层双拥共建六帮六建一共享暨“661”工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部队基层单位开展“六帮”:帮强组织促阵地构建、帮扬荣誉促崇军尚武、帮破难题促精准扶贫、帮兴教育促学子圆梦、帮塑生态促绿色惠民、帮保平安促和谐稳定。地方基层单位开展“六建”:建双拥文化“播种机”、建精神文化“食粮仓”、建军民人才“孵化园”、建排忧解难“金钥匙”、建爱心拥军“连心桥”、建拥军强武“活动链”。“一共享”:共享基层双拥共建体系建设成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泉市双拥办召开驻狮脑山某部队供水问题会议
下一篇:吉林省上下联动大力营造信息采集工作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