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等地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

来源:上海市 江苏省 湖南省 四川省 云南省  时间:2018-09-28

       近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迅速行动、周密筹划、抓紧部署展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

       上海市高度重视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市委书记李强、市长应勇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了由分管副市长牵头、党政军有关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明确专门地点集中办公。9月13日,召开了各区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市领导指示要求,详细解读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系统培训重点任务及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信息采集人员的业务水平。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省民政厅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小组。紧急筹集安排专项经费,购置信息采集系统联网建设相关设备,顺利完成全省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和全省信息采集系统联网运行。9月17日,组织召开了全省信息采集工作任务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民政厅、人社厅、组织、公安、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卫生计生、统计、信访、省军区相关部门以及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政府9月19日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任务全面完成。党政军有关单位和各市州、县市区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政府负责同志,民政、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9月20日和26日,全省组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培训分两批进行,共580余人参加培训。省民政厅共印制了600册信息采集工作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个培训人员手中。

       四川省政府9月14日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王一宏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主动,保持工作定力,严格执行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常务副市(州)长、分管副市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以及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9月15日,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了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班,对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工作人员260多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云南省成立了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和省军区副政委任双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民政厅厅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统计局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云南省退役军人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省民政厅。9月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举办了省、州(市)、县(市、区)民政、人社、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分管领导、优抚安置科(股)长、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的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班。省民政厅制定宣传提纲,统一宣传口径,通过云南网、云南日报、云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云南省民政厅网站等主流媒体网站开展宣传,并要求各地在车站、商场、农村集市等繁华热闹地段通过设置宣传栏、宣传窗、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主动申报采集信息。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即将举办
下一篇:青海省把握关键环节 全面做好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