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省军区来桐调研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桐庐新闻网  时间:2018-10-29

       日前,省军区办公室主任朱云忠一行来桐调研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杭州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任明龙陪同。县领导许康波、潘渭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渭在座谈会上代表我县进行工作汇报。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专项工作组,要求全面深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全面协调、推进、深化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我县在示范区创建上具有区位、产业、保障三大优势,尤其是在产业优势上,以“产业强县”为抓手,积极培育军民融合企业。据悉,目前我县已累计培育军民融合企业10余家,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特种新材料、智慧安防、医疗器械、纺织服装等行业,形成了一批军民融合发明专利、成果产品。其中,创想节能、科德磁业、浙富水电3家军工“四证”企业拥有国防科工领域相关发明专利10个以上。

       调研组成员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之后表示,下一步我县要继续深化学习、理解军民融合的有关战略思想,依据优势,找准桐庐特色,找出能干、干好的创建着力点,不等不靠,先试先行,边干边总结,为浙江省创建贡献经验与力量。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许康波指出,我县有从低到高端的各类产业基础,有军地乡贤的产业、人脉资源,更有全县各局、办鼎力推进军民融合的共识和已经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桐庐“能干、想干”,来自乡镇(街道)和社会的力量也满怀期待、蓄势待发,桐庐真正“干”起来了。他强调,要把军民融合这件大事情“干好”,干出更优的质量和更大的效益,让军民融合这件利国、利军、利民的国家战略,在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中落地生根,展现出其独特的风采和骄人的业绩。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县军民融合产业相关企业以及台账检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卫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正当时
下一篇:红河州全力做好军人军属优抚安置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