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拥军优属专场音乐会在沪举行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18-12-21

u=3017890931,56231491&fm=173&app=49&f=JPEG.jpg

       12月19日晚,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与上海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从黄河到长江—中国原创钢琴协奏曲专场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部分烈属代表、军休干部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观看了这场特殊的演出。

       今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会同上海市双拥办邀请了百名烈属、千名军休干部、万名住沪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代表参加“40周年看上海”活动,表达了上海人民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人民军队的热爱。作为这场大型活动的收官之作,整场音乐会气势磅礴,令观众大呼过瘾。

       整台音乐会以闻名遐迩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为序曲,以上海青年作曲家陈子安、青年钢琴家汤声声新创作的钢琴协奏曲《长江颂》的首演结尾。艺术家们充满激情的精湛演出,让观众不仅得以重温激情洋溢的历史情怀,更能以此感受到致敬祖国、致敬新时代的历史体验。

u=2063351388,135929702&fm=173&app=49&f=JPEG.jpg

       观众中既有生活在本市的著名烈属、有热心于双拥工作的军队老将军、有军队离退休干部、有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也有热心于本市16个区拥军优属事业的人士和企业家代表,还有一直以来都关心支持拥军优属事业的老领导。特地从北京赶来的著名军旅歌唱家王宏伟身着戎装,以军礼和阳刚抒情的歌声,向观众表达自己真诚的敬意。

       音乐会上还出现了一幕感人的情景,来自四川成都的钢琴学子黄小西,身患自闭症但依然坚持不放弃对艺术的追求,上海双平慈善基金会领导龚学平当场奉上了他们对小西的关怀帮助,并且邀请帮助小西的王宏伟、汤声声两位艺术家参与他们的慈善公益事业。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等出席。

       题图来源:申卫星 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驻沪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万人看上海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浙江省平湖市高效完成悬挂光荣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