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驻沪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万人看上海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18-12-26

       昨天晚上7时许,随着最后一个航次的“万人看上海”风采航运公司黄浦江游览船缓缓靠泊秦皇岛游船码头,持续一个月的驻沪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万人看上海”活动圆满落幕。宝山区退伍军人周长盛在朋友圈发布的照片下动情地点赞道:“参加‘看上海’活动,永生难忘!”据悉,此次“万人看上海”活动共组织开行了32个航次。

       依据中宣部等九部门部署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会同市双拥办,共同精心策划组织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千、万”驻沪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看上海系列活动,即邀请100名著名烈属参加看上海活动,邀请1000名退役军人和军休干部参加看上海活动,邀请1万名驻沪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看上海活动,进行纪念性、回顾性参观。活动精心选择了反映上海城市建设新面貌和上海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30个代表性、典型性、地标性参观体验点,如上海中心大厦、地铁博物馆,洋山深水港、城市规划馆、临港新城、上海科技馆、上海自贸区等。

       据介绍,这次系列活动是对本市驻军官兵和优抚对象覆盖面最大、尊崇性最广的拥军优属活动。“万人看上海”活动自11月22日启动以来,每天都有数百名驻军官兵和优抚对象参加,特别是乘坐黄浦江游览船夜游浦江赏美景,受到大家的追捧。

 

       夜幕降临,华灯初放,黄浦江上江风阵阵,彩灯闪烁,游轮来往穿梭;两岸高楼大厦灯火通明,灯景变幻,璀璨迷人,美轮美奂,一幅不夜城的壮丽画卷。驻军官兵和优抚对象乘坐游船观赏夜景,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表情。空军上海某部人力资源处干事宋增彪告诉记者,部队一共安排了560名官兵参加“万人看上海”活动,其中有320名是即将退伍的老兵,他们平时忙于军事训练和站岗执勤等,很少走出营区参观上海。“老兵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离沪返乡之际,好好地看了看这个美丽的第二故乡,并且拍摄了大量照片和视频留作纪念。”

       今年58岁的宝山区退伍军人周长盛受邀参加活动后,心情非常激动,第一次登上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他左看右瞧,哪个角度的景色都不愿错过。乘船游览,他在一个小时里,拍了几百张照片和视频,并发在朋友圈里,引来朋友们的羡慕和点赞。周长盛说:“我退伍已经几十年了,党和政府从来也没有忘记过我,经常看望慰问我们、对我们嘘寒问暖。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组织开展活动的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和市双拥办。”

 

       驻军官兵和优抚对象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加深了对国家的认识和热爱,也对上海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和巨大发展进步感到自豪和骄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黑龙江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英雄烈士 纪念保护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拥军优属专场音乐会在沪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