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报告会

来源:东方头条  时间:2019-08-13

8月8日,大宁路街道开展“缅怀昔日荣光,续写大宁红色篇章——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报告会”,邀请4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康唯、王延雄、肖元顺和刘琦进行宣讲,辖区内街道领导、现役军人、“两新”党组织成员等应邀出席,共同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继承弘扬革命爱国主义精神。

 

一件件革命老物件,携着历史的沉淀,展示着大宁路街道深厚的双拥文化底蕴。活动正式开场前,宣讲会参加者陆续参观了“唤醒军旅记忆,再现大宁老兵风采——2019年大宁路街道革命老物件巡展”,大学生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这些革命老物件背后的故事。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大家领略了不同时代军人的风采。

 

会场中,4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将他们对家国情怀的坚持娓娓道来。康唯讲述了自己转业研发国产大飞机时遇到的挫折,他用努力学习与艰苦奋斗,来化解困难;王延雄带着满腔温情,为大家讲述了他在退伍转业退休后,在新疆进行医疗援助时发生的故事;肖元顺带队在浦东机场执法工作期间,帮助乘客挽回千万元金额的损失、接受乘客投诉后破获了出租车阴阳计时器舞弊案等多个先进事迹,让众人惊叹不已;刘琦的英勇救人事迹和伤残后努力奋斗重启人生路的拼搏精神,更是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之后,“小小红色志愿者”为4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献上鲜花,向退役军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开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的公告
下一篇:退役军人薛进兴:多角色演绎军人实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