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重庆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9-12-03

   11月19日,重庆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与会的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代表。市领导刘强、王赋、邓恢林,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模范代表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陈敏尔说,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退役军人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在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助力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受到全社会广泛赞誉。各位模范代表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展示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品质,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辛勤付出点赞。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在新时代再建新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学习宣传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全力支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扎实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工作,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恢林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实践,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肯定成绩,直面新的挑战,不断总结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内在规律;要咬住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基层基础,切实履行在改革创新中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使命,抓好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围绕重点,认真贯彻落实政策法规,持续不断拓宽安置渠道,全面提高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社会氛围,依法维护退役军人权益。

  会议向获得全国表彰的10位模范退役军人、2个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2位模范个人发放证书和奖牌;向获得全市表彰的80位模范退役军人、50个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20位模范个人代表颁奖。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有关负责人、驻渝部队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川省在广元召开2019年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片区现场推进会
下一篇:贵州 “双走进”活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