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贵州 “双走进”活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

来源:  时间:2019-12-03

   日前,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将退役军人高职教育作为关键环节,以"双走进"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截至2019年10月底,贵州省退役军人高职院校入学人数从2018年的79人上升到13000余人,比去年增长160余倍。

  为帮助退役军人充分了解现代职业教育,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创新工作方法,组织贵州省40所高职院校参与退役军人走进职业院校、职业院校走进军营的"双走进"活动。利用"中国-东盟教育活动周"开展"退役军人走进职业教育实现更好发展"宣传活动。同时,联合贵州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开展"送政策、送教育进军营"活动,为部队1500余名官兵介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解读就业创业、移交安置等相关政策。

  先后出台《贵州省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贵州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将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相关优惠政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规定,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免予文化素质考试,享受每年不高于8000元的学费资助,对优秀学生,还可享受600-8000元的奖学金。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退役军人就读高职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与此同时,做好退役军人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让退役军人"入学即入职",安心学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庆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2019年四川省暨凉山州、西昌市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