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  时间:2020-04-21

  近日,2020年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呼和浩特地区选拔赛正式启动,创业项目奖励总金额26万元,最高可获得奖励10万元,获奖项目同时获得6项政策帮扶。

  据悉,为了全面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广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推选我区企业(团队)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预通知》文件要求,呼和浩特市将组织初赛推选呼和浩特市地区2-3个企业(团队)参加自治区复赛。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经过多方调研,反复论证,制定了具体详尽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并积极争取资金,对获奖者予以支持奖励。一等奖一名奖励10万元,二等奖两名分别奖励5万元,三等奖三名分别奖励2万元。在资金奖励基础上对所有获奖项目给予政策扶持。一是纳入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二是享受行业咨询、导师培训、企业孵化等支持。三是享受贷款授信等支持。四是有机会赴先进企业和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参加深度培训。五是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各类创业创新大赛或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六是全市建立退役军人服务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在各项荣誉评比中予以优先等。同时,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孵化基地、相关单位、相关组织,在大赛中贡献突出的可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本次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新创业潮头”为主题,由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全市建立退役军人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协办,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金葫芦(内蒙古)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呼和浩特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承办。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创业者及创业团队。大赛从2020年3月开始,历时三个月。设“新型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 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依托金葫芦(内蒙古)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研发的“青城老兵学习平台”,报名、海选、复赛将全部在线上进行,最终决赛在线下进行路演开展。本次大赛将邀请创业大咖分享创业经验,邀请组织投资机构、导师、人力资源公司、龙头企业与优质项目对接,促进各创业要素有效融合。通过萃取和提炼呼和浩特市具有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浓厚,既便于操作、又带动性强的创业项目,向全国展示青城老兵的风采,为真正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发挥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消费券发放方案出炉
下一篇:一个月通话记录3554条 退役军人成物资中转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