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一个月通话记录3554条 退役军人成物资中转大户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20-04-21

  200多个微信群、一个月超3000条通话记录……这些数字反映着黄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工作,而“物资到武汉就找黄伟”,则成了很多外地司机的共识。

  “运了20多次物资都是找他分发”

  黄伟在武汉创业,是一名退役军人,曾赴刚果(金)参与维和。疫情发生后,他从老家洪湖返回武汉,做起了志愿者。他加入了200多个微信群,了解到有蔬菜送到武汉,就在各个群里发通知,以社区为单位领取。他为此制作了物资接收函,领取人需凭盖有社区公章的接收函来领蔬菜,这种“点对点”的分发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分发效率,“有时候菜上午到,下午发完,晚上就能上桌了”。

  31岁的退役军人陈龙在湘西做物流生意,曾在武汉当过兵,这次因为运输物资认识了黄伟。陈龙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湘西人民陆续向武汉捐赠了蔬菜、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看到黄伟每天在群里分享物资信息,“运了20多次物资都是找他分发,到武汉找他发,放心!”

  湖南、宁夏、广东、江西、浙江……全国各地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武汉,黄伟通过微信群结识了不少运输司机。“物资到武汉就找黄伟”成为很多外地司机的共识。

  “APP统计2月通话记录有3554条”

  分发的物资多了,黄伟接到的电话也越来越多。每天出门前,除了量体温外,他还会带上两个充满电的充电宝。

  “充电宝不够用,APP统计2月通话记录有3554条。”黄伟的手机上装有一款能分析通话情况的APP,他2月平均每天通话122条,最多的一天是2月16日,这天通话记录有321条,“基本上都是在协调物资,手机拿起来经常发烫”。

  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到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工地当工人、去社区帮忙搬运物资……疫情期间,哪里需要志愿者,黄伟就冲向哪里。一家单位被他的事迹打动,提供了1万元援助,他转手全部捐了出去。他还通过捐赠、募集等方式,凑了13万余元的运费和采摘费,使更多的“爱心菜”到达武汉居民的餐桌。

  “离开军营13年,但我依然是一名军人。”黄伟说,他在武汉创办的公司上周已复工,现在仍会收到一些物资信息。4月19日晚11点半,黄伟又开着车去接收并分发一批物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出实招见实效
下一篇: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