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巩义市红色资源研究会召开2020年理事座谈会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22

  4月16日,2020年巩义市红色资源研究会理事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开展情况,规划2020年重点工作,围绕创办军人文化刊物进行座谈讨论。

  会长袁星灿对红色资源研究会去年成立以来取得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据悉,自2019年7月12日市红色资源研究会揭牌成立后,研究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组建了领导班子,扩大了理事会成员队伍,对市红色资源进行广泛搜集梳理,深度挖掘,大力开展红色文学作品创作,努力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红色研究会组织理事成员分别到康百万庄园二野女子大学、夹津口镇张之朴烈士纪念馆、市烈士纪念馆、田又生老英雄家中等进行了调研、采风活动,撰写了十多篇红色文化类作品,开展了“红色资源研究会创作论坛”,采访了40多名优秀模范退役军人事迹,创作了40多篇报告文学,编辑了《星耀嵩邙——巩义退役军人风采集》,展现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色,退伍不褪志”的时代风貌。

  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等理事成员围绕2020年工作进行了发言讨论,并结合2020年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建议创办军人文化期刊,打造红色资源传承和军人本色宣传阵地和平台,讲好巩义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东巍对红色资源研究会各位理事成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创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红色资源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红色文学创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对红色文化传播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希望红色研究会继续发挥创作优势,通过打造军人文化期刊,达到“用红色文化教育人、用先烈事迹感召人、用身边楷模引导人、用军风军魂激励人”的目的,依托红色资源研究会,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教育功能,创作更多红色文学精品,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推动全市红色资源研究和红色文化传播再上新的台阶。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庆市“四措”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下一篇:提供专业化、一体化服务 石家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