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安庆市“四措”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22

  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搭桥梁,精准对接满足用工需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安庆海吉星农场品物流公司、安庆市德创教育集团、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就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基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难点和岗位需求。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岗位信息,让广大退役军人不出门,随时掌握岗位需求,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二是建平台,做好就业资源整合服务。结合企业复工率低、用工紧缺的实际,设立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部门联合信息咨询平台,梳理符合退役军人需求的岗位1258个,各类企业62家,在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线上招聘活动就业创业网发布。与市人社局、工业园区等部门联动筹划组织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用工单位通过视频网络方式,对退役军人进行面试,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报到、合同签订等手续。

  三是立机制,打造就业创业信息库。在推行网络招聘的同时,向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通知,了解各级各类退役军人群体现实就业情况、个人特长和就业意愿等,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好就业推介,以及下一步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库和退役军人人才信息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解难题,开展金融拥军助创业。为服务好从事经营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配偶等小微经营主体“疫”后尽快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他们融资困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与金融单位开展的拥军优抚金融合作优势,会同安庆农商银行在全市开展面向退役军人或其配偶、现役军人配偶的“拥军贷”工作,专项用于他们生产经营或创办企业的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已为117名退役军人或军属发放了3500余万元贷款,有力地促进了退役军人和军属们就业创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深圳市召开驻深部队官兵特殊 困难救助帮扶第十三次评审会
下一篇:巩义市红色资源研究会召开2020年理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