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阜阳市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阜阳市双拥办  时间:2020-04-23

  为持续推进阜阳市双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高效落实双拥各项政策,4月18日,阜阳市“就业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举行,由此拉开了本年度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2020年度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就业起航,情暖退役军人”,服务对象是退出现役两年以内的自主就业(自谋职业)退役军人、退出现役二年以上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期间,将通过信息化平台提供精准服务,面向退役军人直接采集就业意愿和需求,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走访驻地部队,向达到服役年限且拟退出现役的军人宣传就业政策,通过就业形势、岗位需求介绍的“大课堂”和心理调适、一对一职业规划的“小课堂”等活动,帮助拟退役军人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就业创业;引导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优化培训项目,面向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定向、定岗培训,鼓励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让退役军人尽快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通过入户访谈、调查摸底等方式,准确摸清退役军人中困难人员的生活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岗位需求、创业意愿、思想动态等情况,针对其就业意愿、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和岗位推荐等。

  当天的招聘会上,共有来自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保险外卖等行业的4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700多个,全市各地数百名退伍军人到现场求职,71人签订了就业意向。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池州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2020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双拥潮常涌 鱼水情更深——安康市奋力打造双拥创建工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