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来源: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7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推动档案管理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主动请教,熟悉业务。主动与市档案局联系,邀请业务骨干进行专业指导,及时解决档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定专人负责档案整理,通过自学和“传帮带”的方式,熟练掌握相关业务。

  制定范围,科学分类。对照《机关档案管理规定》要求,制定档案分类方案,对转隶组建以来的档案进行了全面地收集、整理、归档,分别确定保管期限,逐一进行分类,确保资料应存尽存、查阅方便。

  更新设施,规范管理。配齐档案柜、灭火器、除湿机、监控摄像头和防虫蛀香剂等专业设施设备,实行专人、专室、专柜管理,确保了档案存放的安全性。

  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完善档案管理、借阅等制度,做到借时有登记,还时有签收,防止档案遗失、错乱。充分发挥档案价值,为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遵义市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下一篇:河北:退役军人到优抚医院就医享优先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