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泉州市:推行多项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27

  福建省泉州市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着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行多项利好政策,破解复工复产痛点。

  送政策,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连日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指导组,前往市相关企业,深入了解企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护航”当地退役军人企业发展。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广大拥军企业发挥各自独特的优势,正常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市拥军企业复工复产率接近100%。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带来的就业创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大大提振了企业复产信心。”拥军企业三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企业投资生产的防疫用品正加紧施工,目前复工情况良好。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市双拥共建办下发《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指导各地各单位发挥双拥工作优势,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关工作。与此同时,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通过举办大赛,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在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良好氛围的同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挥驻泉部队拥政爱民好传统,驻泉各部队正加快协助驻地复工复产、春耕备耕、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特别是做好“双拥+扶贫”挂钩重点乡镇、村、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地方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云招聘”,开通退役军人复工复产“直通车”

  以推进退役军人就业为抓手,缓解用工“两头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为企业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与市人社部门密切合作,主动与企业对接,详细询问企业岗位需求、报名条件及薪资待遇等具体信息。

  “考虑到疫情影响,我们及时调整原定于现场举办的公益招聘会计划,改为举行系列网络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3日起,泉州市免费向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随军家属等求职群体和各类用工企业开放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网络招聘189场次。

  据介绍,系列网络招聘会一经展开,就吸引了恒安、匹克、晶安光电、福建中科石化、德邦快递、阳光中科等300余家知名大型企业和5463家优质中小型企业,提供了涵盖电子信息、汽车工业、建材工业、纺织鞋业、生物医药、物流配送等多个领域的就业岗位18.5万余个。

  据初步统计,自开放网络招聘以来,全市已有12352名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求职注册、投放个人简历,其中3537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2765人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为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稳定就业,支持泉州市复工复产,下个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视频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主,同时欢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等未就业退役军人以及待就业的现役军人家属参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河北:退役军人到优抚医院就医享优先优惠
下一篇:腾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全民联动战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