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腾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全民联动战贫

来源:保山日报  时间:2020-04-27

  在脱贫攻坚战中,腾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着力补短板、扬优势,建机制、明责任,推动基层党建扶贫双促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提高群众思想认识

  依托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千名艾思奇百姓宣讲团、百名“乡村主播”和扎实开展“三讲三评”“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和“一兵三户四村”和“最美庭院”的评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亲临腾冲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培训、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蒲川向阳村开展好“个十百千万”学习宣讲工程,发挥好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员的兜底宣讲,使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自觉行动。不断加强贫困群众的扶志和扶智教育,全力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广大群众在脱贫路上心存感恩、遵纪守法、勤俭持家、和睦共建,构建了“人在边疆心向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良好精神格局。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围绕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通过精准编写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修编项目库、路线图、施工。配合向阳村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完成住房改造176户,庭院硬化186户,卫生厕所改造93户,积极协调企业及个体户无偿提供树脂瓦90片、价值5600元。积极配合协调村组路14.7公里的土地问题。各类基础设施短板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以建档立卡户产业脱贫全覆盖为目标,精准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补助,发放小额信贷,建立“党支部+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促贫困户增收,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实现建档立卡户务工102人(其中包括招聘公益性岗位8人),实施低保保障31户62人,积极为暂时困难的6户建档立卡户争取临时救助1.2万元。稳定和增加群众转移就业,人民群众增收手段和致富能力全面加强,群众生活水平趋向“富裕化”。人居环境全面扮靓。借助“党建+综合治理”模式推广契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提质行动,积极动员90户农户筹资76万元实施串户路16070平方米,大力入户宣传动员农户整治家居环境,将爱护村庄环境写入村规民约,探索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以点促面,掀起共同维护村庄环境美化的热潮,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爱护村庄环境的浓厚氛围,村庄环境全面提升。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泉州市:推行多项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篇:2020年全州退役军人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