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六安市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帮扶援助工作

来源: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8

  为服务好军地改革发展,彰显社会尊崇优待,安徽省六安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帮扶援助工作。

  盘清底数。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退役军人、享受国家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以及现役军人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调查摸底。对全市摸底统计的10853名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贫困人口变化、脱贫状况等进行更新,同步摸排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系统中对象的社会救助状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盘点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建立一对一的两部门双重包户联系制度,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在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按时足额发放抚恤补助金,利用优抚对象自然减员经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省级革命老区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等,通过定向慰问、精准帮扶、一事一议等方法,着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医疗、住房困难。

  盘活效益。深入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品牌活动,改变单纯给钱、“一发了之”的传统帮扶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助残送餐、家政清洁、房屋维修、协助医疗护理与陪同就医、精神慰藉等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上门服务,盘活资金使用效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西省出台优待军队离休干部 医疗保障硬核“三条”
下一篇:就业创业赢未来:石家庄市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