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邵阳市双拥陈列馆 助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来源:邵阳市双拥陈列馆  时间:2020-04-30

  “看到自己献血的照片被陈列,感觉很光荣,非常自豪!”邵阳武警支队战士李亮亮高兴地说。为进一步宣传双拥文化,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4月27日上午,邵阳市在市博物馆举行邵阳市双拥陈列馆开馆仪式。邵阳市政府、邵阳军分区相关领导,驻邵部队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开馆仪式。

  邵阳市是红色革命老区,是兵员大市,也是驻军大市,有着优良的拥政爱民、拥军优属传统。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尽心竭力帮助解决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之忧,让部队官兵和退伍军人放心投身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涌现出了身残志坚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帮扶困难群众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国和;退役后自主创业,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肖振华。

  驻邵部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在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当先锋,为邵阳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洞口"6·9"特大山洪抢险救援中,身为洞口县消防大队教导员的宋文博,连续奋战三昼夜,终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7岁。

  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积极筹建邵阳市双拥馆,打造双拥宣传示范教育基地。

  邵阳市双拥馆面积约550平方米,分三个部分十六个板块,第一部分——“红色基因 光荣传统”,展示邵阳双拥工作光荣传统;第二部分——“固本强基 务实创新”,展示邵阳市双拥工作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重大举措。第三部分——“双拥成果展示 未来展望”,展现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美好时刻。双拥馆将立足自身实际,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宣教方式,进一步拓宽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容、营造双拥氛围,把基地建设成为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场所,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邵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出应有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深入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下一篇:湘潭“三个一体化”按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