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湘潭“三个一体化”按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快进键”

来源:湘潭市退役军人服务局  时间:2020-04-30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事关民生,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稳压器”“定心丸”。湖南省湘潭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探索打造“培训+就业”“岗位+就业”“孵化+创业”三个一体化服务模式,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工作,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2019年10月30日,湘潭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在湘潭·长塘创新创业街长塘大厦前坪举行

  “培训+就业”一体化:组织退役军人在全市11个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合格者由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基地吸纳或推荐就业。已组织退役士兵技能培训408人,已帮助300多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实现就业。

  “岗位+就业”一体化:在全市认定3家企业为退役军人重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每年为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军属提供不少于3000个就业岗位,为有就业援助需求的军属和退役军人进行3次以上岗位推荐,已推荐400多名军属和退役军人就业;利用“小马速招”等线上招聘平台,免费为军属和退役军人开展线上岗位发布、互联网招聘、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就业服务,疫情期间,已组织190多个用工单位,提供10000多个用工岗位,开展了27场线上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信息5860条,达成就业意向435人次。

  “孵化+创业”一体化:打造湘潭长塘创新创业一条街和湘潭市电子商务创业园两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开辟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专区,组织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入驻,提供场地、资金、物流、技术、平台等支持和创业补贴、税收优惠、创业奖励等优惠政策;成立了由12名大学教授、创业培训讲师等组成的创业专家志愿团队,定期为退役军人创业“把脉问诊”。目前,孵化基地已吸引21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200余人,发放各类补贴200万元。

  为确保“三个一体化”服务模式落实落地,市退役军人服务局联合人社部门下发《关于印发<湘潭市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保障激励机制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对成效突出的定点培训机构、就业安置基地、重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等,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1-4万元不等资金支持。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邵阳市双拥陈列馆 助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下一篇:杜宝芯:从四级军士长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战斗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