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贵州省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05-06

  4月27日,贵州省政府召开常务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全省第九轮双拥评选表彰决定,听取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再勇,副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谌贻琴指出,贵州历来有“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大力表彰先进、培塑典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谌贻琴要求,全省第九轮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距上一轮大会已经5年了,将与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合并召开,这是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要精心筹备,科学安排,扎实推动全省双拥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开出效果。

  谌贻琴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关爱军人军属,出台系列拥军优属政策,我省要不折不扣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好。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要突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扶持、专场招聘等方式,帮助他们找到岗位、实现就业。

  谌贻琴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和调动他们积极作用。安顺市选拔“兵支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就是有益探索,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各级要立足实际创造条件,大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优势,投身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首创 四川首例 遂宁退役军人夜晚经济区正式启动
下一篇:石家庄:退役军人可享受多项就业创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