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全国首创 四川首例 遂宁退役军人夜晚经济区正式启动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05-06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军地1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遂宁市关于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方案》等文件,遂宁市多渠道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特色发展”的思路,引进社会资金,建设“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夯实园区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抗御市场风险能力,助力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为创建更高层次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夯实基础。4月30日,遂宁市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揭牌暨建设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在河东新区鼎盛国际商业中心生活广场正式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遂宁市副市长雷刚,遂宁军分区副司令员朱新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二级调研员刘西民,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肖舰、副局长梁腾飞,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辉龙,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董事长李杰。

  据悉,建设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是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发展夜间经济系列决策部署的一项举措,是顺应成渝“双城经济圈”“遂潼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的具体行动。选址河东五彩缤纷路与朝阳路交汇处的鼎盛国际商业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常住人口密集,具有军人元素的商业氛围浓厚,退役军人创办的夜间经济企业初具规模,现入驻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有四川鼎盛家居建材有限公司、四川金鼎铁卫保安公司、四川志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及餐饮娱乐、酒店服务、创业基地、电影院等78家,成功解决就业1000余人,目前正在洽谈意向性创业项目32个,6家退役军人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依托遂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这一平台,紧紧围绕河东城市发展定位,精心挑选一批适合河东城市经济发展和遂潼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需求的项目,完善项目上下游配套,储备了一批吃、喝、玩、乐、游、购、住等七个创业板块300余个项目任其选择,助力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将退役军人夜晚经济区建设为网红打卡地、旅游目的地、市民消费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地。已联合市人社、经信、商务、税务、河东新区等9部门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了创业优惠政策,用政策引领退役军人入园创业,做到税收缴纳有优惠,担保贷款有贴息,创建成功有补助,成功入库有扶持,发展贡献有奖励,创业入驻有补贴,证件办理更快捷。同时,园区制定了代办证照等优惠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肖舰表示:退役军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大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既是政府应尽的职责,也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遂宁市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要不断推进产业和消费升级,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创新宣传加大筑巢引凤和招商引资,创新储备包装项目完善产业集群,创新组建园区创业导师团队,定期为入园企业开展巡诊指导帮扶,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 聚集资源和要素,降低成本,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入园创业;希望入园创业的退役军人,量力而行科学选择符合自身实际又满足市场需求的创业项目,诚信经营反哺社会,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及其他群体就业,为加快推进遂潼一体化发展,助推遂宁积极融入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树立退役军人良好形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二级调研员刘西民宣读了《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19年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工作站)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肖舰通报了遂宁市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试点工作以及建设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有关工作情况。入驻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的退役军人企业代表与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董事长李杰共同签订了投资协议。遂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雷刚宣布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正式启动。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遂宁市军分区副司令员朱新胜共同为“四川省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揭牌。

  遂宁市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暨遂宁市退役军人夜晚经济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与会领导考察遂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夜晚经济区的企业入驻情况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遂宁市安居区、船山区、河东新区、国开区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人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汇报了双拥相关工作和夜晚经济区营运情况的汇报。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各县(市、区)、市直园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380余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助力复工复产,清远这位退役军人买了5000斤滞销冬瓜
下一篇:贵州省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