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闵行兵心俱乐部:聚退役军人之心 凝退役军人之力

来源:中国网视窗  时间:2020-05-06

  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银一居民区现有退伍军人168名,他们中有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也有不满30岁的“90”后,是居民区的宝贵财富。为加强社区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发动和凝聚退伍军人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文明七彩银都,银一居民区党总支在已建立的七个俱乐部的基础上,于2020年元月新组建“兵心俱乐部”。

  让军人作风在抗疫中延续

  “兵心”成立后的第一个大战役,就是与凶猛来袭的新冠肺炎打了个“遭遇战”。在战“疫”最吃劲的时刻,“80后”退伍军人、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董思文主动请缨,冲到小区的第一道防线,成为一名“守门员”;“70后”退伍军人、小区物业公司副经理高克锋连续40多天率领保安人员,日夜坚守2个出人口;“50后”退伍军人、1村党支部书记颜红虎身兼安全巡逻员、楼道消毒员,义无反顾,冲锋陷阵。正是包含了全体退伍军人在内的全体干群的上下众志成城,筑起了抗疫的坚强防线,交出了疫情“大考”满意答卷,也迎来了春暖花开。

  让军人荣光携绿树成长

  4月24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银一居民区1村绿地上,6棵新栽下的樱花树郁郁葱葱、迎风摇曳。樱花树下,“兵心俱乐部退伍不褪色”的鲜红横幅与身着绿色志愿者服装的人们互为映衬,熠熠生辉。

  谈起这次种树活动兵心俱乐部负责人董思文说,当时心里思索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展植树活动,种一批“成长树”,让绿树来见证、来相伴兵心的成长”。

  他把这一想法一经与大家一核计,不谋而合。于是,24日中午,一众人相聚绿地,挥锹打洞、培土浇水,一片新绿抜地而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南江退伍军人张渊 回乡种水果 实现勤劳致富
下一篇:建功新时代 双鸭山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五四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