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建功新时代 双鸭山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五四座谈

来源: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07

  5月4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双拥办和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以“青年人焕发活力、为退役军人服务”为主题五四青年座谈会。

  受疫情影响,此次座谈会通过“钉钉”软件以视频形式召开,座谈会由副局长周永波主持,全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寄语并由各位青年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各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对双拥创城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个人工作表达了看法。他们表示,退役军人履行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国防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应该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全心全意做好双拥、安置、优抚、信访等方面工作。在当下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的关键时期,更要抓紧时间学习业务知识,自觉接受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锻炼,磨练意志、提高本领,尽快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

  副局长周永波谈道,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刚刚成立,是一个年轻的单位,各项工作都是崭新的开始,各位青年同事是新鲜血液,青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按照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树理想,在工作中磨练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服务退役军人的本领;二是爱祖国,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爱国情怀融入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之中;三是担责任,保持“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发扬青年干部的优势,争做退役军人行业先锋;四是勇奋斗,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五是练本领,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从服务退役军人的实际出发,为全市双拥工作再上台阶做出努力;六是修品德,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工作要围绕退役军人,研讨交流、检视问题、总结经验,着力于政策先行、培训先行、服务先行,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市委书记宋宏伟在今天致全市青年的一封信中提出:“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座谈会,青年职工对今后的工作和任务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决心努力提高政策解读能力和加大工作学习力度,更快成为退役军人服务行业的先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为双鸭山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的目标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闵行兵心俱乐部:聚退役军人之心 凝退役军人之力
下一篇:庐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推进优抚对象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