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四川省遂宁市着力提升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成效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05-12

  日前,四川省遂宁市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关于建立常态化结对联系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工作的通知》,着力坚持“四项原则”、实现“三有目标”,确定了“5种方式”和“5项内容”,积极开展好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宣传教育、选树典型等具体工作,切实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工作中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一是“四级架构”强化联动联系。创新性地确定了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全市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的总联系长,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为副总联系长,联系各县(市、区)或市直园区的市退役军人局局领导分别为联系该区域的联系长,其他联系人员为联系员。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县(市、区)及市直园区参照设立联系架构。

  二是“123456”机制保障准度力度。发放“一张结对卡”,建好工作日志、工作汇总表“两本账”,记住党员身份、服役部队、生日“三记住”,掌握思想动态、收入来源、就业渠道、需求期盼“四掌握”,了解服役军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技能特长、邻里关系“五了解”,开展重要节日、受表彰奖励、遇到困难、重大变故、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诉求反映“六必访”,从机制层面规范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三是“五个一”试点体现关心关怀。对全市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内容制度化、程序化,深入推进“五个一”活动,即:一户一联系卡、一户一联系人、一户一签约医生、一户一关爱措施、一户一信用积分,把常态化联系工作做实做细,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体现出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南永顺:土家“小哥”直播带货 退役军人本色不改
下一篇:上海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