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结对子”活动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5-19

  5月13日,安徽省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到蒙城县乐土镇,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结对子”活动。

  杨光一行在蒙城县乐土镇实地查看了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和落实确保“五有”的保障运行情况,并询问了镇村级军服站建立常态化“结对子”和落实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的进展情况;在退役军人军服站会议室,还对该镇村二级服务站在如何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如何开展帮扶和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如何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等方面问题,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他们联系责任人又分别赴陈营村、李园村、丁堂村等行政村,对各自的联系对象逐一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帮扶联系人都能够与结对帮扶对象谈心交心,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身体状况、住房、家庭收入、优抚兑现、帮扶政策措施是否落实、是否遇到了困难等等,宣讲中央及省、市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政策措施,帮助他们熟知相关政策。同时,悉心听取所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对现实思想问题较多、个人诉求较为强烈的,主动做好思想疏导、教育引导和舒解转化等工作。

  “老人家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可有什么困难?”一走进老复员军人李现友的家中,杨光立即关切地询问。李现友今年96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并立大功。杨光详细询问李现友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政策兑现以及孩子们的工作学习情况,还走进卧室实地查看了老人的居住情况,当看到卧室收拾地十分整洁时,动情地对他们的子女说:老人家为国家做出过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负责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也为你们的子女作出了榜样;最后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嘱托其家人有困难及时向镇村军服站反映。

  老复员军人席友俊,今年已是93岁高龄,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当听到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前来走访时,连忙招呼大家进屋坐下。当工作人员询问其在战斗中的故事时,老人激动地讲述了自己1947年入伍,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英勇战斗并荣立三等功的故事,还自述1950年再次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从事通讯保障工作,冒着敌人猛烈的炮火,抢修线路,让永不消失的电波为部队取得最后胜利提供了保障的故事。这给在场的所有人员都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对他为国家解放为祖国和平所作出的贡献充满了崇高的敬意。

  最后,杨光又叮嘱镇村军服站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要切实落实常态化走访和结对子制度,把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全员参与、全员覆盖”的原则,针对梳理出来的137名重点联系对象,制定出了详细的结对联系表,把责任具体化并分解到责任联系人。要求对联系对象要每半个月联系一次、每季度走访一次,把常态化联系工作做真做细做实,为联系对象尽心尽力排扰解难,让他们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京退役军人王海燕为环卫工送爱心面:只是顺手的事儿
下一篇:十堰市张湾区举行“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