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昆明市开展“老兵故事”专题宣传报道

来源: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23

   近日,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昆明电视台联合开展“老兵故事”专题宣传报道,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分展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形成全市关心退役军人、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

  3月15日,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关于遴选“老兵故事”先进典型人物的通知》,向全市广泛征集“老兵故事”先进典型人物。截至4月1日,共收到14个县(市、区)上报的“老兵故事”先进典型人物42人。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材料进行了初步遴选,筛选出15名事迹较为突出先进典型人物。4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初选的15名先进典型人物进一步进行遴选,通过讨论研究,初定先进典型人物11人。4月26日晚,昆明电视台《老兵故事》栏目播出了抗美援朝老兵熊家兴的光荣事迹,广大群众通过收看当年战斗故事,感受军人深厚的爱国情怀。其他先进典型人物将按计划开展拍摄和宣传报道。
  “老兵故事”专题宣传报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全面性,坚持面向基层。“老兵故事”专题分为参战老兵、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务的退役军人、创业回馈社会的退役军人、在平凡岗位发挥正能量的退役军人四个类别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营造崇尚军人的价值导向和社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北省江陵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企业送政策
下一篇:宁波成立跨界联盟助力退役军人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