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三个服务”助推部分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

来源: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02

  当前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确保让符合政策的退役士兵满意,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三个服务”助推部分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

  一是只跑一次,“一站式”服务。为有效推进工作开展,切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按照“数据多跑路、士兵少跑腿”的工作理念,主动对接市级各有关部门,市信息办为社保接续服务大厅增设网络专线,市社保局、医保局分别抽调多名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办公,联系银行开通缴费专用二维码,购买高速打印机,提高工作效率,形成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整体联动推进的良好局面,为退役士兵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克服了任务量大、人手少的困难局面,按期完成了市本级全部审核工作。

  二是解剖麻雀,“精准式”服务。数据准确是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的生命线,为确保数据准确,工作专班人员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以部分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受理系统为抓手,对全市符合政策的参保对象全面摸底调查、认真核对、分批办理,有序推进单位缴费能力认定工作和缴费通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收齐一批办理一批,同时积极与全市各单位进行无缝对接,确保符合政策的退役士兵全部享受到位,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矛盾风险可控,实现了参保对象应保尽保。

  三是稳步推进,“竭诚式”服务。时间紧、任务重,为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社保接续工作专班人员立足“抢”字,抢时间、抢进度,丝毫不懈怠,一刻未放松。目前,部分退役士兵缴费工作正稳步推进。

  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关乎部分退役士兵的切身利益,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始终把他们是否满意、是否认可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充满信心、付出真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与广大退役军人结对连心,坚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让部分退役士兵共享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巩义市涉村镇 举行“红船记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朝阳市召开争创第九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