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南省株洲市军地联合启动“关爱退役军人工程”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6-17

  “薄薄的一份保单承载着浓浓的关爱,为我父亲提供了一份贴心的保障!”6月13日,家住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的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张同文的女儿张鹏飞收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发来的“荣军保”电子保单,在朋友圈晒了出来。

  点开张鹏飞分享的保单照片,记者看到,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额最高可达5000元,保单最后还留有保险服务专员的姓名和电话。为全市荣立二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免费购买“荣军保”意外保险仅仅是株洲市“关爱退役军人工程”中的一项内容。

  “做好退役军人的优抚优待工作既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牺牲奉献的肯定和褒扬,也有利于在全社会浓厚崇军尚武氛围,激励更多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株洲军分区领导介绍。早在今年年初,该军分区就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启动“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旨在通过与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拥军优抚合作,调动全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让退役军人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尊崇。

  活动启动以来,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全市涉及金融、通信、保险、教育等多个行业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得到积极响应。

  今年4月,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市分行、中国人寿保险株洲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株洲分公司等22家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抚优待措施:为全市荣立二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免费赠送“荣军保”意外保险,并提供理赔一站式服务;为创业阶段退役军人提供优惠利率的个人贷款产品和优先就业岗位;创设专属通信优惠套餐、办理专属拥军优抚银行卡,持卡者可在全市30多家百货商场、酒店、餐馆消费享受7到9折优惠。此外,全市通信、银行、保险等相关单位在各营业网点专门设立优先窗口,提供专属窗口优先叫号服务,并为需要办理业务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孤老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250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均已获赠“荣军保”意外保险,2.1万余名退役军人领到了专属拥军优抚银行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做好优抚政策落实
下一篇:做实退役军人服务 开福区帮“老兵”申请低息贷款补缴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