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做实退役军人服务 开福区帮“老兵”申请低息贷款补缴社保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20-06-17

  近几日,长沙市开福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十分热闹。很多退役“老兵”愁容满面的来,喜笑颜开的离开。

  原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文件要求,部分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现可按照不超过军龄年限一次性补缴社保,以提高其退休后的待遇。但根据不同的家庭状况,一部分“老兵”难以一次性补缴。

  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建波说,去年社保接续工作开始时,就了解到部分退役士兵家庭有困难,局党组研究决定,由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退役士兵个人提出申请,向银行申请个人小额贷款,帮助有困难的“老兵”渡过难关。

  在现场,转业志愿兵黄建军(化名)正在咨询贷款服务,他说:“接到通知我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国家时刻想着我们出台了好政策,忧的是一次缴纳2万多元的社保对于我确实有困难,能申请到这样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

  长沙银行负责人介绍,通过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道的协助,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又信誉良好的退役士兵提供信用低息贷款,最长贷款时间可达3年,并且提供了灵活的还款方式,可为有困难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湖南省株洲市军地联合启动“关爱退役军人工程”
下一篇:福贡县召开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