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 郑州慈善总会慰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国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1-26

   1月22日,郑州慈善总会、河南兵创汇慰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国辉活动在沈丘县白集镇沈丘森润种植有限公司举行,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王国辉带领退役军人和村民创业致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合生,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孙立超、河南兵创汇科技集团创始人闫鹏洋、河南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良、沈丘县副县长张勇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国辉是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人,退役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创办沈丘森润种植有限公司,以棚菜种植为基础,打造蔬菜全产业链条,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成绩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国辉勇敢逆行三次捐赠“爱心蔬菜”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他先后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他代表河南唯一入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受到习近平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多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十分注重慈善拥军工作,通过不同的途径和形式,营造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2020年1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兵创汇和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培训及帮扶服务,帮助他们转变思想和择业观念,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提高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郑州慈善总会还建立“海浪花”慈善基金,将温暖传递给千里之外的"郑州舰";建立郑州市国防教育基金,支持全市国防知识培训和宣传工作。
  在活动现场,兵创汇马总向王国辉所办公司捐赠10万元,王合生向王国辉赠送“乐善”精致奖匾,姚待献向王国辉献花。
  姚待献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王国辉同志退役不褪色,矢志不渝地为抗疫、为发展、为群众、为公益,大爱义举,竭诚奉献,一直走在慈善公益的大路上,令人感动。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郑州慈善总会将协助省市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依法通过捐赠、设立基金、志愿服务等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通过慈善力量把温暖送给为国家、为社会付出劳动、付出牺牲的困难群体,为助力国防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与会领导一行共同参观了森润种植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和村党建工作活动室,与村党支部成员和退役军人代表交流谈心,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1退役军人待遇最新政策:河南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优待
下一篇: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江苏淮安退役军人30吨暖心蔬菜捐赠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