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走百县讲百名退役军人故事】张勇:铁肩担道义 军魂铸人生

来源:商洛新闻网  时间:2021-04-27

     “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上,勇哥对我们员工都很关心,有什么事找他帮忙他都会答应”。同事口中的勇哥,名叫张勇,一位不善言辞,但又热心忠厚的80后小伙子,连续6年被山阳农村商业银行评为“助人为乐”模范。

    懵懂少年的入伍初心
    张勇,1999年12月入伍,200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部队,空军上士军衔。2012年转业到陕西山阳农村商业银行工作,现任山阳农村商业银行元子街分理处主任。
    “小时候不懂,觉得穿着军装的大伯一身正气非常帅,那会隐隐约约有了想当军人的梦想,1999年在电视里看到国庆阅兵场上,军人们整齐的步伐、犀利有神的目光、一下触动了我,十二月份就报名参军。”张勇谈及自己入伍初心时说到。正是靠着这一份懵懂的军人情结,铸就了他今后的军人人生。
    参军入伍练就军人品质
    回忆起部队生活,及时发现飞机隐患的场景让他记忆深刻。
    “2001年七月份,我们部队刚执行完联合作战演习轰炸任务,在77号战机着陆进行检查时,我突然发现飞机中控玻璃有反光点,根据经验判断很可能是玻璃裂纹,我便立马向上级报告故障隐患,经过仔细检查,确定飞机中控玻璃右上角有一个长约30毫米的裂纹。”如今谈起,张勇还能想起那一刻紧张忐忑的心情。
    退役后,他将这份认真负责,不怕吃苦,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发扬在工作之中。裂纹若没有及时发现,将会导致玻璃空中爆裂,严重危及飞行安全。张勇果断负责的工作态度,保护了国家巨额财产和战友的生命安全,被部队记“三等功”一次。
    退役转业将军魂延续
    “2012年转业到商业银行工作时我很担心,隔行如隔山,害怕自己无法做好这份工作。但看看自己曾经在部队里的荣誉,我给自己加油打气,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多干多学,缺什么补什么,总会好。”军人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着张勇,让他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成长为政策水平高、业务技能优、工作能力强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
    部门领导对张勇也有着极高的评价“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就觉得他是一位很出色的小伙子,相处下来果然没有错,他不愧是军人出身。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节假日也坚守在一线岗位,同事有什么困难,他就会出手帮助,这种军人作风也一点点的在我们单位蔓延”。参加农村金融工作后,张勇坚持无论身在何处、都将军中绿花绽放在农村金融服务最前沿。2016年度被山阳农村商业银行评为先进个人;2019年度被山阳农村商业银行评为电子银行业务先进个人。2020年被商洛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勇退伍不褪色的信念,在一个又一个荣誉奖项中完美呈现。
    “虽然我先后被誉为‘精武标兵’‘金融安全守护神’‘雪中送炭的信合人’‘普惠服务的热心人’‘积极作为的退役军人’,但这一切都归功于党和军队还有农商行党组织的培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役军人,一名普通的信合员工,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张勇以勤奋务实的作风,不畏艰难的斗志、回报社会的感恩情怀,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为乡村金融事业奉献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面退役军人家属送来的锦旗,背后有着暖心故事
下一篇:因“红七连”结缘,南通退役老兵携手青年军官金寨寻“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