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为民执法,保一方平安 ——记瓜州县双塔镇退役军人党永红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08-25

         “同志您好,前边下雪了路滑,请小心驾驶”,“同志您好,最近疫情比较严重,还请您带好口罩,小心驾驶,注意安全。”这就是时任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一名普通警察党永红的日常,作为一名退伍八年的“老兵”,他怀揣着为民服务,保一方平安的理想,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立足岗位,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

坚持学习,与时俱进

面对工作,深知打铁还须自身硬,他坚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时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继承了部队的光荣传统,一有时间就扎进书堆,钻研法律知识、业务工作相关的学问,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将学习到的知识熟练的运用于交通执法过程中。他常常警省自己:作为一名警察,代表党和人民执法,在执法过程中的丝毫偏差都会影响党的形象。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立足本职,有所担当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静的生活。1月26日,时值大年初二,还没来得及跟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还没有跟妻子诉说衷肠,还没有来得及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他就接到单位的通知全部停止休假。1月27日“大年初三”早上,他驱车赶到离家300公里的单位上班。他的妻子开始还有点埋怨“年都没过,就又要去上班,交警队里面那么多人,也不少你一个”。他却说:“没办法、这是工作需要,我不能为了小家而不顾社会和国家这个大家,只有大家都好了,我们才能好,希望你能理解吧”,虽然埋怨,但他的妻子仍然默默的给他收拾行装,他的老父亲也在鼓励他“孩子,别管家里边,家里都好,好好上班,保护大家的安全”,他的孩子也说到“爸爸,好样的,我在家一定会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话,不让爸爸你分心,爸爸加油”。“我很感谢家里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他们给了我最大的关怀和鼓励,我要谢谢他们”疫情之后,党永红如是说道。

他回到单位后就主动找到领导,要求分配到一线去,领导本来考虑到他刚赶了300多公里的路,想让他休息一下,但他却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里就是不怕累,能吃苦,哪里有危险就顶到哪里去,我不累,领导,你就安排吧。”在他的一再坚持下领导只好给他分配了工作任务,要求他保障春运期间道路有序通行、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经过车辆上人员体温监测。他二话不说立即奔赴执勤地点,在执勤点他和同事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积极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配合医务人员一起逐人逐车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坚决消除每一处隐患。同时,他还负责疏导交通,防止拥堵。马鬃山镇,气候条件恶劣,只要降温,这里便下雪,夜间温度甚至达到零下20多度,尽管如此,他秉承着解放军光荣的传统,不怕累不怕苦不怕冷,即使长时间站立,手脚冻得僵硬,他也坚持要守护好进新疆的大门。累了困了,他就稍微躺一会,只要有任务,他立即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严密组织征兵体检 ——曲靖市沾益区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下一篇:兰州市退役军人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