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严密组织征兵体检 ——曲靖市沾益区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08-25

          8月16—19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来自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应征青年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参加征兵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体检工作,各应征青年进站前均进行3日内核酸检测,到达征兵体检现场,逐人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记录、进行体温测量,所有参检对象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按照编号列队有序地进入体检站。

体检过程中,各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走进体检室,逐项完成验血、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各项检查,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及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同时,工作人员还实施严格管控,严禁携带手机进入体检科室、严禁无关人员接近,确保征兵体检与外部环境保持封闭、隔离。医务人员则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把好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的优质兵员。

家住沾益区白水镇泉关社区的大学新生许荣辉,一直有着参军的梦想,今年6月高考结束后就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他希望能成为部队的一员,为祖国建设强大国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17日,刚刚拿到昆明市国土资源学校录取通知书的他,早早地来到了区人武部等待体检。他说:“参军入伍是我从小的梦想,军营是一个大熔炉,是一所真正的大学,在里面能学到本事,收获战友情,提振精气神。在听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是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希望本次体检能顺利通过,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为扎实推进体检工作稳步开展,沾益区紧前筹划,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时间、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做好征兵体检工作,在场地设置、科室布局、设备设施配备、人员构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优化安排部署,为把好应征入伍青年体检关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沾益区今年下半年共组织480名应征青年进站体检,其中大学毕业生141人,大学生338人,占进站总数的70%,充分体现该区大学生拥护、支持和献身国防事业的爱国热情。下步,该人武部将持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争取更多大学生报名参军,继续为部队输送高学历、高素质的优秀青年。

作者:王新平 张仁传  阳双

3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体检.JPG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黄浦:《赤子丹心:黄浦英烈故事辑选》出版发行
下一篇:为民执法,保一方平安 ——记瓜州县双塔镇退役军人党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