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浙江泰顺为退役军人建缴公积金 提供优惠政策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8-26

    8月17日,浙江省泰顺县召开全县公积金启动仪式。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有关负责人,泰顺县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5月,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关爱工作,助力全县退役军人安居乐业,在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动下,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泰顺分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出台专门针对全县退役军人建缴公积金的优惠政策。

  据悉,该政策好处主要有12项:

  1、进入低门槛,退役军人可按每月200元缴存住房公积金,逐步规范到按标准缴存。

  2、缴存可免税,退役军人缴存、提取的公积金均免缴个人所得税,公积金存款利息免缴利息税。

  3、存款归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归个人所有。

  4、买房能贷款,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购建房时,全国范围内均可异地申请公积金贷款。

  5、购房低首付,对购买普通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执行30%。

  6、低缴能高贷,虽然每月缴存公积金200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15-30万元,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待遇。

  7、贷款低利率,现行公积金贷款月利率是2.292‰(五年以下)、2.708‰(五年以上)。

  8、租房能提取,本人及配偶租自住住房的,可网厅、支付宝直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9、重病可提取,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情患重病、大病生活严重困难的,可提取公积金。

  10、提取可还贷,如果购房已公积金贷款的,下年度可直接在网厅、支付宝提取公积金还贷。

  11、贷款无保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取消商业性保险,无商业性保费。

  12、退休好养老,退休时,可以提取本人的公积金补充养老。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主动承接建缴单位职责,负责协助办理建缴公积金手续。

  “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公积金泰顺分中心为我们乡退役老兵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让我们享受到建缴公积金带来的实惠。”首个退役军人公积金建缴户、退役军人徐佳鑫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徽启动“爱心送进光荣门”百人援助计划
下一篇:平湖市“崇军教育基地”授牌“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