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平湖市“崇军教育基地”授牌“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授旗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08-26

        2021年8月中旬,浙江省平湖市举行“崇军教育基地”授牌暨“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军徽团)授旗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崇军教育基地”负责人代表、“崇军教育基地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崇军教育基地宣传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邹勤良为首批“崇军教育基地”授牌,副局长叶保龙为首批“崇军教育基地红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邹勤良为镇街道志愿服务队授旗,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平湖市“军徽报本”志愿服务队倡议书。

       邹勤良在讲话中说,要推动崇军拥军教育的普及化、规范化、基地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一是要在基础建设上提质增效。要以此次崇军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更多的红色教育、崇军教育内容,同时要切实培育好崇军基地红色宣讲员队伍,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在服务保障上提质增效。要丰富教育形式,创新展示手段,充分发挥崇军教育功能。同时,要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在八一建军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向社会免费开放,主动抓好服务,发挥好崇军基地红色宣讲员队伍作用,不断为公民接受崇军教育提供便利;三要在作用发挥上提质增效。要利用好、发挥好这些场所的积极作用,在八一建军节、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日、纪念日,认真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崇军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引导退役军人弘扬正能量、建功新时代,不断增强全社会拥军的浓厚氛围。

       邹勤良表示,要打造好具有平湖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持续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把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抓好培育,提档升级。加强对志愿服务队的指导培育,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队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常态化宣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浙江泰顺为退役军人建缴公积金 提供优惠政策
下一篇: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