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泉州市开展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伤残军人关心关爱工作, 11月5日,由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0医院协办、永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湖洋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泉州市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在湖洋镇蓬莱村正式举行。

image.png

本次巡诊活动有量血压、内外科、眼科以及慢病咨询等项目。活动现场,医疗专家组逐一为优抚对象量血压,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开具处方,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和交代日常的注意事项,免费发放药品,耐心讲解服药方法。同时,医疗专家还向优抚对象宣传慢性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他们对慢性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嘱咐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

image.png

今年是《退役军人保障法》施行的第一年,借此次巡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解读政策的形式,让退役军人全面了解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更多退役军人全面了解《退役军人保障法》,增强退役军人法制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另一方面将医疗健康服务送到优抚对象的家门口,保障了广大优抚对象的健康,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泉州市双拥办)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江苏省组织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活动
下一篇:孙拥辉为贵州省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