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孙拥辉为贵州省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专题报告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1

         近日,贵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拥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为省委党校厅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等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邓献辉主持。

image.png

孙拥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拥辉强调,民以食为天,国以防为先。国防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安全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是军队现役军人工作的延续,一头连着部队、一头连着地方,极具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关联性,把退役军人安置使用好、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是激励军心士气、保持社会和谐、维护政权稳固的战略性举措。特别是党领导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启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重要法宝”。

孙拥辉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需要建立政府保障为主、军地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十四五”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着力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推动实现系统干部职工全员服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全员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组织生活全员参与、退役军人作用全员发挥,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贵州贡献。(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泉州市开展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下一篇:福建省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