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呼和浩特:办好“四件事” 当好“贴心人”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11-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各级服务中心(站)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通过横到边、纵到底的摸排网络,采取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统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情况,集中精力办好四件事,用心用情用力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想方设法解决“急难事”。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成“一站式”服务大厅,明确岗位职责,优化服务流程,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坚持局领导带班和业务科室派员值守,第一时间接待、处理退役军人疑难问题。成立为民服务办公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接诉即办”工作,诉求响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稳步提升。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全市各级退役军人工作者与六万余名退役军人进行普遍联系,与一千余名退役军人进行重点联系,了解实际情况,宣传退役军人政策和民族政策,征求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针对退役军人身心健康问题,联合内蒙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实施“情系最可爱的人——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卡”项目,为全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发放5000多张健康服务卡。积极帮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家属协调解决了工作调动,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子女助医项目援助资金,协调医院为生活困难在乡复员军人进行了手术治疗。

  积极主动分担“烦心事”。为解决好现役军人的“后院”问题,将40名符合条件的随军随调家属全部安置在行政事业单位;多方协调,将24名未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到市属国有企业,为376名未就业随军家属按标准发放了生活补贴。一次性解决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完成退役军人创业、职业技能、个性化培训104人,组织20家企业、138名退役军人参加全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场。动员企业入驻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22家,孵化毕业企业15家。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与近千家企业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对有就业需求的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和军属全部推荐就业岗位,实现退役军人就业1000余人。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缘来有你 幸福双拥”军地交友联谊会,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呼部队青年官兵30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饱含深情做好“暖心事”。利用开展“八一”走访关爱活动契机,采取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将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走访关爱对象信息进行全面统计,了解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并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军人家属优待、医疗补助等情况进行核查。赴部队和走访关爱对象家中进行了节日慰问,共走访慰问部队、生活困难退役军人、80岁以上高龄退役军人、部分企业军转干部、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优抚对象约6000余人次。积极组织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活动,为17名困难老年退役军人争取康养慰藉资金4万元,为6名困难退役军人子女争取助医资金4万元。投入解三难资金31.75万元,为192名优抚对象解决“三难”问题。

  庄重热烈宣扬“光荣事”。为352名老党员举行了庄重热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到每一位老党员手中。深入挖掘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扎实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功臣模范、战斗英雄、创业典型、“兵支书”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结合亲身经历,走进军营、机关、学校、社区,深入宣传党和军队优良传统,积极传播红色正能量,打造青城特色的“红色名片”。与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军旅书画家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了“盛世中华 红心向党”军旅书画展,将征集到的诗歌、文章、摄影、绘画、书法作品进行展示,营造“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徐汇:上好戎归第一课
下一篇:江苏省组织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