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福州市举行双拥工作视频会议暨2021年“军事日”活动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双拥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指出,福州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双拥工作,带领福州获评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造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等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弘扬光荣传统,全力支持保障军改、积极服务练兵备战、扎实开展军民共建,与驻榕部队携手同心,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多年探索实践中,让我们加深了对双拥工作规律性的认识,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完善。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在融合发展、惠军利民、改革创新中深化双拥共建,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新时代双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贤德要求,要努力传承好、落实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光荣双拥传统,全力以赴推动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基层人员配备,密切军地协作,全力解决好部队发展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做好军人“三后”工作,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制,大力支持部队练兵,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要争创特色亮点,强化结对共建,打造“双拥+”战略联盟,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推动军地共同发展。要全面落实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任务,大力宣扬双拥先进典型,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打好基础。
    会议表彰了福州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介绍了驻榕部队拥政爱民工作情况。
    会后,林宝金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赴闽侯某部队开展2021年“军事日”活动,走访察看军史馆及部队训练和武器装备情况,体验轻武器分解结合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律政策落实年”观摩会在贵阳举行
下一篇:漳州军地联合督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