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漳州军地联合督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8日,福建省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解放军福州军事检察院、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常态化督查行动,平和县人民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领导参加。

漳州军地联合督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军地召开座谈会,磋商督查整改事项

      当天上午,联合督查组对平和县芦溪镇烈士纪念亭、蕉路村叶春松、叶坤茂烈士墓、平和县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展开现场督查,军地双方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整改方案。督查结束后召开军地座谈会,就当天现场督查结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完善军地联合专班职能,加强常态化沟通,以军地、检察力量共同守护英烈荣光探讨协作机制。

漳州军地联合督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督查组巡查平和县芦溪烈士纪念亭集中安葬点

       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平和县积极向上争取、向内发力,目前计划投资870余万元对县烈士陵园提升改造,投资90余万元新建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点。同时,平和县成立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专门负责全县烈士纪念设施相关工作。

漳州军地联合督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督查组巡查平和县烈士陵园提升进展情况

      督查组对平和县近期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平和县继续加强整改提升力度、加快进度,运用新媒体、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社会对守护英烈的关注度。据统计,平和县烈士纪念设施共363座,其中散葬烈士墓268处,涉及15个乡镇,点多、线长、面广,集中迁移难度大。目前,平和县正积极开展散葬烈士墓迁移烈属思想工作,力争把地处偏远或管理难度大的散葬烈士墓先行迁移并集中安葬,对暂时不能迁移或烈士遗属不愿迁移的就地修缮。

漳州军地联合督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督查组查看平和县烈士陵园整改提升规划

       漳州市退役军人局领导表示,针对常态化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紧整改。一是要加强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监管和维护,继续保持常态化巡查力度;二是要加快平和县烈士集中安葬点建设进度,耐心做好烈属思想工作,确保全部散葬烈士墓迁入县烈士陵园或集中安葬点。三是要加紧史料搜集、整理和编撰,进一步完善“一墓一表”信息采集,为烈士墓迁移、烈士寻亲提供可靠依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州市举行双拥工作视频会议暨2021年“军事日”活动
下一篇:龙华大浪街道:优化驻军环境,暖心服务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