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清远市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情暖退役军人心”社区探访活动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11-26

         为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11月17日,在广东省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清远市风向标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协同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在洲心街道凤凰社区、青联社区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情暖退役军人心”社区探访系列活动,为1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上诚挚的祝福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图片 1.png 

(社工、志愿者听老兵讲述军旅生涯)

 走近老兵,感受一代军人深厚的爱国情怀。探访活动中,老兵阮叔讲述了自己刚入伍的情景,1979年入伍,调防去吉林的大草原,寒风刺骨,草原上一片银白。从南方穿去的鞋子不能适应北方的天气,人冻得嘴巴发紫,手脚僵硬……老兵洪叔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参战退役军人优抚证,分享当年的经历,讲到动情处,志愿者们肃然起敬。

图片 2.png 

(社工、志愿者入户探访老兵)

图片 3.png 

(社工、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合影)

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探访慰问,拉近了部门与退役老兵的情感距离,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倾听老英雄、“五老”人员、老退役军人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把“红色记忆”挖出来、存起来、传下去,是我们探访的重要目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建南平: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全部选岗安置
下一篇:大理州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