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大理州举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班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11-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打牢基层服务退役军人根基,不断提升县(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11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巍山县举办全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3个方面作了动员,讲清了培训的目的意义、方法措施、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学习指明了方向。漾濞县、鹤庆县、南涧县、洱源县、弥渡县、巍山县分别就各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主要做法、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既有做法、也有问题、更有措施,各县(市)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施绍宏以“勇担职责使命,推进乡镇、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走实走深”为题,重点从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云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如何做好乡镇、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如何全面推进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授课。深刻的剖析、丰富的案例,让全体学员大受脾益。

11月18日上午,全体学员先后观摩了巍山县庙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庙街镇添泽村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南诏镇日昇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走进退役军人服务窗口、退役军人活动之家、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退役军人健身房、文化墙、荣誉墙等地进行参观,通过听讲解、观看展板、现场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观摩了解交流了巍山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11月18日下午,大理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菊兰为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建刚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全国乡镇(街道)、300名以上村(社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五有”、“全覆盖”、“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要求的落实,他要求,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水平和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管理效能开展工作,组织辖区内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参训人员要要准确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目标和职能定位,要强化责任,不断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基本能力;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心,认真履职尽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开展活动、完善资料上要区分标准,突出重点,开展热心诚心暖心服务,真正做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州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服务中心主任, 112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专干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王正明  郝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清远市开展“一颗红心永向党·情暖退役军人心”社区探访活动
下一篇:坪山区:召开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