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湖南株洲:挂图作战!10个重点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1-13

        “关爱退役军人·光明行动”是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个重点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启动以来,联合株洲爱尔眼科为全市2000多名贫困退役军人、抗战老兵、烈士直系家属提供免费眼健康体检,圆满免费完成各项手术150余例,受到全市老年退役军人高度赞扬。

  为更好展示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近日,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新闻媒体及退役军人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发布会上,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本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宣读了双拥共创、医疗优待、烈士褒扬、就业创业、社保接续、“关爱工程”、“一件事”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随后,相关部门分别就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安置、优待证发放以及创业扶持政策等热点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1年来,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将“学党史、当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教活动全过程,聚焦退役军人揪心事、烦心事,梳理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目前,10项重点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累计服务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10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步,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贯穿工作始终,突出打造两个平台、建设三个中心,抓好四个重点,奋力推进株洲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庆发布首批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