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海南“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2-01-17

         2022年1月10日,海南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此次发布会评选出了15名“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会现场以先进典型为原型,创作人物故事讲述,歌舞、朗诵、音诗画、情景访谈等方式,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采。

      “老黄牛”袁慧斌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依然奋战在海南外事岗位上,用生命绝唱诠释公仆本色;机长李雪峰,在近40年的飞行生涯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航班安全保驾护航,为战“疫”逆行,多次冲在第一线执飞疫区客、货航班。“小黄人”陈清琪与病魔抗争,带领队员冲锋在抗台防汛的最前沿,为城市安全度汛保驾护航,筑牢城市防洪的“万里长堤”。军嫂尤梦瑜与丈夫相互支持,互相成就,诠释新时代军嫂的信仰与担当;黄燕霞巾帼不让须眉,带领身边军嫂,出一条不凡创业路.....他们扎根基层,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发挥”领头雁”作用,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彰显时代责任担当。

       据悉,海南从2019年开始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的评选,2021年是第三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先进典型人物选树活动。开展此项活动对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彰显优秀退役军人、军属道德光辉,调动广大退役军人、拥军人物积极性,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到石狮调研 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