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文山州双拥办模拟测评县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来源:双拥中国  时间:2022-01-17

        为扎实开展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做到创则必成。1月5日至12日,文山州双拥办组成调研测评组,对全州八县(市)创建工作进行模拟测评,实打实、点对点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双拥工作争先创优。

模拟测评以查阅资料、量化评分、实地检查、问题反馈等形式进行。期间,考核人员分为三个小组,按照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考核评分标准要求,围绕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等10个大项72个基础指标和12个加分指标,对各县市提供的创建工作资料台账进行逐年逐项量化评分。

通过模拟测评,目前各县市普遍存在工作运行体系人力不足、组织领导体系上冷下热、政策制度体系零散不系统,军地协同配合力度不够,档案资料不精准、不对应、缺项多,以及宣传氛围营造不浓厚、加分项薄弱、财政投入力度不够等问题,部分指标存在较大差距。

双拥模范城(县)是全州2022年“七城创建”战役的“首战”,开展此次模拟测评,主要目的是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让各县市对考核评估程序、方式方法和点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迎接省级正式考核评估验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模拟测评,各县(市)更加精准掌握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深化了“首战”必胜的思想认识。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文山州双拥创建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攻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工程,靠前指挥,成员单位、军地双方要加强协同配合,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形成创建工作合力;二是确保基础指标不丢分。认真梳理创建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弱项,重点发力,确保72项基础指标的100分如数归囊;三是力争加分项有突破。认真琢磨,反复研究,想办法深挖亮点,使一些可能加分的项目都能实现加分;四是对标算好时间账。围绕2022年是全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检查验收年,用好距省级考评验收3个月时间,紧盯指标、抓住关键,倒排工期、倒排任务,压茬推进;五是做好创建保障工作。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双拥主题公园(广场)或双拥一条街建设,双拥工作专题片、画册拍摄、制作等“硬件”指标项目如期完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南“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