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甘肃:督查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情况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6-29

  近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财政厅、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厅、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3个验收督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40余处县级及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及验收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和跟踪问效。

  去年8月,中央宣传部、财政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实施全国县级及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甘肃省共争取中央资金6261万元,用于137处县级及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验收督查组按照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督查了整修计划执行和资金使用、项目建设质量、设施规范管护等情况,并抽查了各地整修工程量大、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5年内未进行改陈布展的县级及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情况,以及2021年以检察建议形式进行监督的烈士纪念设施。此外,验收督查组现场交流整修工程中总结出的经验做法和项目的立项、审批、建设、资金使用、绩效目标实现等情况,并查阅纪念设施相关审批、验收、工作台账和管护台账等资料。

  目前,甘肃各地整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除个别工程由于个性问题外,其他项目均可于6月底全面完工,全省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将得到明显改善。督查组同时指出,整修工程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工作成效,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性常态化保护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宣教功能,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2022年转业军官档案业务培训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