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贵州黔西南:“三夯实”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来源: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12-28

  2022年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建州40年。作为建州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黔西南州新时代双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近日举行。黔西南州2016年、2020年连续两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黔西南州通过夯实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服务保障“三夯实”,努力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夯实组织保障。黔西南州党委、政府、兴义军分区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围绕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实现双拥创建“三连冠”目标,先后主持召开双拥创建等会议17次,确定了“九纳入”的组织保障措施:把双拥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纳入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规划,纳入各级党委政府中心组学习科目,纳入军地互办实事范畴统一安排,纳入单位和部门目标治理责任制,纳入全民国防教育统一组织,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实施,纳入州县目标绩效统一考核。

  夯实制度保障。黔西南州在连续两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基础上,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双拥创建成果。先后出台黔西南州全面提升全州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实施意见、黔西南州双拥示范乡(镇、街道)双拥示范村(居、社区)创建命名工作方案、黔西南州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等政策制度。州、县两级将双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将每年7月定为“国防双拥宣传月”,开展“双拥示范乡(镇、街道)、双拥示范村(社区)”命名活动。全州50%县(市)为省级双拥模范县,接受省级双拥考核评估。长效机制的建立成为黔西南州双拥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保障。

  夯实服务保障。围绕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黔西南州统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拥军优属支前、英烈褒扬纪念,加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落实力度,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建立全州级1个、县级9个、乡级140、村级129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州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效运转。逐年提高部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每年发放各类抚恤优待金1.7亿余元、慰问金700余万元。安置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就业优先原则,开展“兵学员”免费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举办“兵创业”大赛、推出“兵卫士”“兵教官”“兵骑士”就业岗位等,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浦东:召开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协调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