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汝南县梁祝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2-12-28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利益、维护退役军人荣誉,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近日,汝南县梁祝镇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推进会统筹部署,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职能效用,多措并举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梁祝镇及时召开办理优待证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通过微信群、村广播、横幅海报等途径开展宣传、解读政策,让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知晓优待证的申请政策,鼓励其积极前来办理。

组织保障,提高办证效率。组织各村各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各村(居委)开展调研,建立退役军人信息台账,全面摸清人员底数。依据各村(居委)退役军人数量,实行分流办理,缩短办理流程减少人员聚集。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优待证办理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点,采取分村通知、集中办理的方式,确保广大退役军人及时知晓、及时办理。

贴心服务,优化办理效果。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做好政策咨询、申请受理等工作,了解退役军人当前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优质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该镇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对暂时因故未能返乡的退役军人,采取线上远程办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上级部门的培训指导下,梁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工作办理人员无论是在政策解答、服务保障还是业务办理能力方面均得到质的提升。

接下来,梁祝镇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积极寻求对策,确保全镇范围内退役军人优待证应办尽办。坚持做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切实保障退役军人权益,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渭南:以奋进实干赢得军地军民信赖--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综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