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福建寿宁:大石小学举行“八一爱民学校”揭牌仪式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2-12-29

  12月12日,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凤阳镇大石小学举行由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共同颁发“八一爱民学校”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充满朝气的学生代表们走上讲台,为军地领导们佩戴红领巾。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拨动了部队指战员的心弦,奏出“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动人赞歌。随后,有关领导为“八一爱民学校”揭牌。

  大石小学创办于上世纪50年代,是宁德市唯一一所部队援建的“八一爱民学校”。革命先辈叶飞、范式人曾在该校所在村组织开展革命活动。2016年以来,部队帮助学校兴建了食堂、教师宿舍、篮球场、英模墙等基础设施,配置了教学一体机、电脑、空调等设备,捐赠体育器材、书包、图书等文体用品,不断改善学校的教学办公条件,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部队还为学校捐赠了图书和文体器材,在村委楼开展义诊活动,并为该村贫困户送上慰问品。部队领导表示,将与各级各部门一道,继续关注、支持大石小学的建设和发展。同时,通过发展教育事业,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希望大石小学进一步发扬宝贵的红色优势,擦亮“八一爱民学校”名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国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根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河南三门峡: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